close

引用網址:http://cgi.blog.roodo.com/trackback/15416587



傑佛瑞又出新書了,他這次帶著一指神探林肯萊姆回來了,主角是個善於使用電流製作陷阱的兇手,他似乎對著社會有這巨大的仇恨,於是他利用高壓電展開一連串的恐怖攻擊







,以上這段實在很模糊,但是講太多就會把小說精心埋下的許多懸疑給破解掉,傷害了讀者的樂趣

這本書其實有著傑佛瑞一貫的風格,也帶入了許多電流的知識,神探萊姆依舊蠻橫霸道,艾米莉亞依舊盡責而美麗(我永遠都會想到扮演她的安潔莉那裘莉…)





 我其實弄不懂的是,電影怎麼只演了一部









總之透過這本小說,或是透過神探萊姆系列,你會知道許多知識,尤其是砂礫,因為萊姆是一流的砂專家,他也有許多一流幫手提供許多方面的專業來破案

小說的結尾,我不能說,但是總能讓讀者滿意,傑佛瑞的書可以讓你帶著他跳上飛機,洽滿足一趟長程飛行到歐洲或是美國,你不需太用腦,跟著他的筆觸走,你自然就在他編的故事網中,沉迷得很,絕不會對身邊走來走去的空姐線條優美的小腿多看一眼,微波飛機餐會讓你脣齒留香,也會忘記經濟艙座位的狹隘,窄小跟明顯不是為了超過70公斤以上的人設計的意圖!





我總是愛這種書,他就算被本格推理書迷給鄙視,卻還是能毫無困難的帶給我閱讀時的歡娛!何況厚度也夠厚…..





小說中萊姆對自己今後的人生產生了懷疑,也因此做了重大的決定



傑佛瑞另外用了一個時髦的字眼,雲端,他不停的反黑這個詞,來表示主角心中的不屑與隱隱恐懼,就像我一樣,怕被時代淘汰,怕自己變成以前所鄙視的不進步





但事實上,我真的不進步,2011年才開始用臉書,還是為了可以在上班時間玩免費電動打發時間,朋友勉強湊了20來個,無論我發什麼訊息,幾乎都是石沉大海,未有回應,更別提TWITTER或是微博了





於是,當宏碁執行長閃電下台,當我看見有人開始拿IPAD在捷運上看東西,於是當辦公室超過一半的人都在用IPHONE,其他的八成大概拿的是其他牌智慧型手機,手指總是在螢幕上滑來滑去,我的手機還是直立式的,每當我在捷運上拿出超陽春耳機要聽廣播時,總是為了糾結的線團而羞愧不已





時代變了,變得很快,就在我稍微撇開眼光之際,大家開始約好一起向前走了,小我四五歲的年輕人們變得如此時髦而有衝勁,而我彷彿老邁的近中年,每天拖著疲勞的腳步,雜亂的頭髮走進辦公室,腫脹的腦袋所剩空間只能用力思索,在這個用光速旋轉變動的世界,我這個所學不熱門的人,該如何繼續生存下去!





書中的主角戴瑞跟我有一樣的焦慮,他的焦慮轉變成努力,依舊依賴著自己的老把戲往前衝刺,雲端,對他來說真的太遙遠!對我來說也好遙遠,對躺在床上的萊姆也毫無意義,我們有的只是老時代的老把戲跟無盡的焦躁而已罷了





惱人的是,激起我無限的焦躁,導致我半夜不能入眠的元兇傑佛瑞,應該睡得還是很香甜,因為他的書每一分鐘都在幫他賺大錢,他管什麼雲端,沒事提出來嚇我們而已,真是干他何事!



 f_5068520_1.JPG  f_5068520_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dpat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