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衣女子 

 

這是個簡單的故事,一個律師亞瑟回憶當他年輕時,被老闆派往一個偏僻的小鎮去處理一個客戶的遺產. 那個客戶住在:鱷魚沼澤小屋,是一個獨立於偏僻小鎮之外的更偏僻小屋,四周被沼澤環繞,要到達小屋,只有趁著唯一連結的九命堤道退潮之際,才能到達小屋! 當所有居民,聽到亞瑟要前往小屋,皆漠然不語,亞瑟一邊覺得詭異,卻又在客戶的葬禮上看見了一個面容萎縮的黑衣女子,而這卻是亞瑟之後一連串的惡夢的開 端! 當我看黑衣女子之後,第一個反應是,亞瑟太勇敢了,要我,在那沼澤小屋的第一晚遭遇之後,我打死也不會再回去那小屋了,偏偏亞瑟又回去了,抱著永不後退的 信念,繼續走入小屋,帶著一隻小梗犬當保鑣,這或許是亞瑟為什麼可以幹到律師事務所合夥人,而我仍在汲汲營營的找尋安身立命的新工作的緣故!

 

小說並未透露年代,但我們大概可以自行在腦中刻畫出那個時代倫敦的樣貌,而在那偏遠的小鎮裡,在那已空無一人的小屋裡,亞瑟看到的,聽到的,感覺到的那詭 異不安的氣氛,則全靠作者一字一字的描述,那突如其來的濃霧,那在霧中兒童的尖叫,那房門後不停發出的聲響,是什麼在吸引著亞瑟?在驚駭著亞瑟? 在那恐懼背後,有一個故事,告訴了我們那黑衣女子為何出現,而最終最驚懼的情節則將在劇尾由當地的居民說出.

如果你看完這一本書還不過癮,沒關係,丹尼爾雷德克里夫(是的,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哈利波特)所主演的電影版黑衣女子,也即將上映了.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時候進電影院看一下,文字與影像所帶給讀者的恐怖感受是孑然不同的,而這本小說,你真的可以,在半夜十二點多的時候,開始翻開他,等到了 凌晨兩點左右,我想應該會恰好讀到恐怖的部分,那寂靜無聲的夜裡,你或許能感受到亞瑟的那種的孤寂與無法說出口的恐懼!當然,你如果剛好在山上有間小屋, 那可能就更加完美了!! 我是半夜三點看的,看完的確,還真的不是太好睡,恰好新年長假的最佳收尾方法,讓我寒毛頓立,精神直接進入緊繃狀態! 你或許覺得我的建議很無聊,但話說回來,這是一本恐怖小說,徹徹底底.看恐怖小說是要幹嘛?不就是要折磨自己!!那何不如一口氣折磨到底呢?

 

<iframe width="560" height="315" src="http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6SfpoiNQtEI" frameborder="0" allowfullscreen></iframe>

arrow
arrow

    ridpat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